close

『犀利人妻』是最近一部很火紅的連續劇,我是最近這一個月來才開始看的,從以前到現在我不太看連續劇,因為要等,我實在討厭每星期等待的感覺,好險前面都沒看,不然我的個性一定會氣死,我開始看時那老婆已經開始要反擊了......


 


『陪妳到最後』是之前偶然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的一部小說,這是一本荷蘭的翻譯小說,是一個真實的故事,已經很久不看長篇小說的我,(以前很愛看,有小孩以後都不長篇小說了,改看短篇的,因為可以隨時切斷),從圖書館借回來看之後,確有深深的感動,主題相同都是外遇,我竟然對這個老公有了些許的體諒......


 


故事大意是說,老婆得了乳癌,老公很愛她,陪她做化療,不離不棄的陪伴,但是老公內心也是孤獨恐懼的,他的感情,情緒也需要有個宣洩的出口,他外遇了,但是這個外遇是默默的,他所有該給老婆的時間還是通通給了老婆,在老婆面前一切如常,不過老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還是知道了,老婆平靜的接受了,畢竟她知道她老公真的盡力給她很多很多了,(天阿,我竟然為那個外遇的老公說話)最後老婆選擇了『安樂死』(在荷蘭安樂死是合法的,這一點也讓我感觸很深)老婆帶著滿滿的愛離開了她摯愛的老公及三歲的女兒........


 


外遇,我想應該是大家的都不能接受的,所以『犀利人妻』才會引起那麼多的共鳴,大家都希望那沒良心的老公&囂張的小三會有報應,一直以來我喜歡的明星都有一個共通的特點: 愛家無緋聞的好男人, 『陪妳到最後』中的老公,他對老婆矛盾的情感竟然引起我對他一絲絲的同情,這是第一次我對外遇的感覺不是生氣,不是指責,而是體諒....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