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*換眼鏡***


 


開學第一週的星期五,就得回台大定期的回診, 令我開心的是,軒bb遠視的度數又減少了(之前醫生就有說過,到了6歲左右,度數會開始減少,最好的情況就是到正常,但這時候就要小心了,不要變成近視了,所以真的要注意,軒bb一直不喜歡戴眼鏡,要更保護自己的眼睛才有可能不戴呀!)


 


 


醫生也告訴我,他的眼鏡太小了,需要換個大一點了,想想,也是厚,舊的眼鏡是小班的時候配的,他長大不少了,所以就整副都換掉吧


 


 


這一副眼鏡是他自己挑的,換了眼鏡覺得他看起來長大了



 


 


事後看看,怎覺得跟wei的很像,只是顏色不同


 



 


 


 


*** 字寫得有進步***


 


 


昨天放學回家,他開心的說:馬馬,我的國語習作得甲上耶!


看了之後,趕緊誇講他,真的寫得蠻漂亮的, 原來他慢慢寫也是可以寫得很漂亮的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*** 幫忙做家事***


 


最近不知道怎麼了,忽然很想幫忙我做家事,他甚至還說,他做完所有該做的事後,他不要玩玩具了,他要幫我做家事


 


既然有人想幫忙我只好想想他能幫我什麼


 


1. 洗碗 (這是他自己想到的)


他說他要洗自己的餐具(這真是太好了), 結果這位媽媽很過份的說,今天晚上吃晚餐我們也用了一些碗盤,那你就一起洗一洗吧!哪有人只洗自己的餐具的呀?


他也只能說好了, 哈哈哈


 


 


先教他用洗碗精洗


 



 


 


實在很怕他把碗打破 > <"


 



 


 最後再清水洗乾淨,這樣洗完之後


他說: 馬馬,我終於知道你們每天有多辛苦了!


 


PS: 對於幫忙做家事這件事,他也說了一句,他說他想跟wei wei一樣,可以幫忙做家事,哇!原來這個暑假姐姐幫忙做家事他都看到了,也跟著想學,難怪大人常說,姐姐要當dd的好榜樣, dd真的都會學的!


 


 


2. 洗菜切菜


 


他說他想幫忙準備我明天的午餐


 


 


先洗菜,教他一片一片輕輕的洗乾淨



 


 


接下來是切菜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看他拿那隻刀我還真的有點害怕,但是不讓他學永遠都不會,是吧?!


 



 


就這樣他也幫我切完了,他很開心我也很開心,雖然不知道他會幫我做多久,但是幫忙做這些事也是一種學習呀,總不能這些生活的瑣事都不會,以後變成生活白癡吧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