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上小一,當然就會有壓力了,背單字當然是免不了的,學校每週都會要求他們背1~2個單字,開學到現在累積下來也快30個單字了,之前我會把他沒背起來的單字用彩色筆寫下來貼在廁所玻璃上,讓他一邊洗澡一邊加強印象,等到他真的背下來就會撕掉


 


 


 


這一天,他單字又沒背好,(我的習慣是全考,並不是只考當週的那 1.2個)我照例又把單字寫下來貼在廁所玻璃,只見他很緊張,一付很不想要的感覺,一問之下,原來,他覺得姐姐們快上台北了(事實上是放寒假才會上來),他覺得這麼簡單的單字讓姐姐知道他背不起來,面子很掛不住...


 


 


 


哇...., 原來,他這麼在意姐姐對他的看法喔..., 這一點倒是可以讓我轉化成他背單字動力, 畢竟學英文的基本功就是單字要背的多,但是我也要告訴他,其實背不起來並不丟臉,丟臉的是不會還不問,不懂還不學,這才是真正的丟臉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