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學校跟大多數的學校不同,很多學校大考只有分期中考跟期末考,但是他們還是跟我們那個年代一樣,有3次段考,這次是學校的第2次段考,但是因為他們是小一,所以第一次的段考沒考


 


本來之前的想法是,要讓他自己搞定這種大考,因為畢竟考試是自己的事,要讓軒bb知道這就是他現階段該做好的事, 但是我後來改變我的做法,才小一,都放給他去,好像太早了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所以考前就針對注音,英文,數學有稍稍再幫他復習一下, 不過也許是他們平常小考就很多(每週都有), 平常就都有做準備,反而考試的那一週我們竟然覺得很輕鬆,因為就只要針對他欠佳的地方再做復習就好,也許是因為之前幼稚園時學校都教過了,所以注音跟數學方面他大致上都沒有問題,數學最大的弱點就是粗心粗心, 考數學前一天我只告訴他,麻煩他題目看仔細再寫....


 


 


 


考完後成績也都公佈了,他考的算還可以,但是他老兄覺得不好,因為他說:又沒有每一科都100分,尤其是數學,我就看錯,不然我就100了(他錯的那一題我真的沒有怪他,因為連我一時熊熊也看錯), 唉唷,軒bb阿,每一科都100很難耶,你只要真的很認真的看待每一個考試,把把媽媽就會很開心了,當然我當下馬上告訴他,他考這樣已經很好了,但是如果覺得自己不夠好就下次再加加油就ok了!一方面也趕快告訴他,你看你看,我們平常都有一點一點的唸,要考試了反而只要花少少的時間就可以了...(媽媽心機很重厚)


 


 


 


現在重點還是放在陪養他學習的態度,學習的態度很良好很正面,以後不管面對怎樣的考試才會有正確的心態去面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